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邀文】 Festival de Jerez 的表演觀賞心得分享

Made in Japan的"¡Amor, amor, amor!" 

日本為亞洲佛朗明哥藝術發展最有規模的國家,有近百間佛朗明哥教室、或餐廳的tablao表演、發行20餘年的佛朗明哥月刊、每年定期舉辦的佛朗明哥比賽、佛朗明哥藝術經紀公司等,從樂手及舞者的培訓到觀眾群與消費市場的建立,日本都是國際佛朗明哥圈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國家,在西班牙也有不少來自日本的佛朗明哥舞者、樂手進修或演出。

今年的Festival de Jerez就有一場來自日本的鍵田真由美與佐藤浩希舞團(Compañía Mayumi Kagita - Hiroki Sato)的舞劇¡Amor, amor, amor!  鍵田真由美與佐藤浩希舞團成立於1998年,2004年以改編自日本傳統戲曲之劇本曾根崎心中、日文歌詞演出的舞劇Flamenco曾根崎心中受邀於Festival de Jerez演出,為Festival de Jerez史上最先登台演出之外國表演團體。





文/客席作者:Inin Lee小姐
Inin小姐習舞多年,並連續多年前往西班牙參加Festival de Jerez進修並觀賞表演,向來不吝惜分享西班牙旅遊、進修經驗的Inin,將與大家分享她參與今年Festival de 


Jerez的心得。




說真的,如果不是在練習室遇到長得很像李國修的日本舞團團員,光看節目單,我是不會花25歐去看這一場節目單上印滿了日本拼音的舞者名,加上很"俗"的節目名"愛,愛,愛!!"
李國修無誤!!! 超像的吧?!!
基於好奇心,也思考著...這些日本人憑什麼跳上西班牙人的舞台?

看完之後我嘆了口氣,唉~這舞團確實是有本事的,看了西班牙的報紙對這舞團的訪問,更是心有所感,




長的像"比較帥的馬拉桑"是這一對夫妻舞團領導者的男團長Hiro

雖然有著極俗的節目名,頂著極有趣的日本名,這站上西班牙舞台的舞團,可是非常經典賣力的演出,我要憑良心說,這是今年,喔不~應該是我從2008年以來,年年看的演出中"最有梗"的一齣舞!!!!

實在太多梗了,放在舞碼中的梗不說,歌手的梗,舞者與觀眾互動也是為演出一部分的梗,從天而降的下個沒完像天雨曼陀羅華般的康乃馨,開幕的梗,落幕的梗,真是梗梗相連到天邊的讓觀眾嘆為觀止!!!inin小姐看演出時笑得臉都要僵了!!!

發自內心的笑,發自內心的覺得:這個舞團玩的招式是:"跳輸你沒關係,反正我早知道你是西班牙人,但是玩埂玩輸你,老子就不叫日本人!!!"(好,算你狠~)

另外,看著看著,我也想到神似於豪華的日本佛拉寶塚舞團,女舞者演出的多套衣服都讓西班牙記者在報導時寫著"好亞洲的亮片,色彩,設計",別說西班牙記者覺得"好亞洲",我看這些男舞者穿寬鬆喇叭褲跳Garrotin我笑到肚子痛耶!!!(放心,inin小姐有抓到一些影片聊慰各位看倌們,don't  worry,baby..),可是李國修,你好厲害喔~~

有機會的話台灣應該請這舞團來演出一下,雖然我有有聽日本同學說不是很愛這舞團,理由是"不夠道地",

關於這一點,inin小姐另有看法,若真要比出神入化的功夫,谁比得上西班牙目前的幾個大咖Farruquito, Antonio el Pipa, Rocio Molina, Ursula Lopez, Refaela Carrasco, Eva Yerbabuena
..等,(我舉的這些例子都是今年很值得討論的演出團體),而且~~"全世界谁不知道我們來自日本,所以,我盡全力的呈現具有日本風味的Flamenco,也是我想站上西班牙舞台跟全世界昭告的"這是inin小姐看這一場演出中讀到這個舞團想傳達的東西。

所以..論功夫,是有的,論梗,你贏太大了!!

真有你的"愛愛愛"..輸給這一場演出了,目前台灣真的還湊不齊這幾個功夫身體跟看記他們跳舞就會開心一笑的男舞者們!!
看完這場演出,我最想說的話是"台灣,加油!!!"


(演出片段在網頁的最下方,一定要看,雖然只有五分鐘..而且要看到完喔!!)
Baile: Hiroki Sato y Mayumi Kagita  Cuerpo de baile: Yoshio Yano, Sanshiro Sueki, Yumi Gon, Mamiko Kashiwa,
Tomoko Kudo, Yoko Azuma, Sari Shibasaki, Mito Konishi, Yumiko Seki, Mayumi Sakaguchi, Momoko Suzuki y Takumi Itakura. Cante:  Fernando Soto y Ana de los Reyes. Cante y guitarra: José Gálvez. Guitarra: Malena Hijo y Makoto Saito. Percusión: Gen Ogimi. Día: 9 de marzo. Lugar: Sala Compañía. Aforo: Lleno.

http://vimeo.com/61436258


本文轉載自Inin Lee的Facebook網誌:

http://www.facebook.com/notes/inin-lee/made-in-japan%E7%9A%84amor-amor-amor-/568477093171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告訴我們些什麼吧!
Díganos algo!
Tell us something!